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会计阿姨On Leave的12天前夕

每个公司总有那么一个角色,是你在不需要八卦打听情况下,自然将信息分享给你。

前台小姐说,会计阿姨的老公是在新加坡航空工作的,所以每年都有免费机票拿。很好康。今年也不出意外,他们全家去台湾。

所以,她拿了12天的年假。也就是说,她有12天不在公司。

倒数新年之余,我也在倒数她On Leave的日子。

原本,觉得这是很开心的事情。

但,刚刚听到她开好给supplier的支票,全部让前台小姐帮忙安排寄出。身为Assistant的我,她却没有安排任何工作给我。(其实,我很想帮她分担工作的说。或许,她也担心,我真的“长期分担”走她的工作。又或许,她觉得我不够细心优秀,所以不想分配工作给我?!) 我开始胡思乱想。。走火入魔。

但也还成,我总要自我安慰一番。我做cost的,和她的工作没多大的关联。 而且,支票的递送,本来就是前台小姐的工作。

哎。。。

其实。。。其实。。我很想和会计阿姨好好相处。就像和公司里其他成员相处那么融洽一样。

你们会不会觉得,我好像一直都只是说说,没有付出行动去亲近过她?

其实,我有的,初来乍到的时候,我每天两次,都会跑去她位置问,有什么可以帮忙做的吗。但她总不领情,很冷漠的说没有,打击到我的热情,所以我不想再主动和她套近乎。

而且,有时候她交代事情,是写了纸条,趁我不在位置上的时候丢在桌上给我,好似连和我说话都不想。

哎。。

她是座冰山,我不是火焰。

3 comments:

  1. 或许有时候送她一些小礼物或者小吃,
    冰山也会融化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她吃零食 叫她Join一起吃水果,她都拒绝,午餐时间,她一个人在自己的小格间里。有次暴雨,我朋友来接我,我说顺便送她去地铁站,就不用走很远等巴士,她也不要,情愿暴雨走出去。

      你说 我该如何做呢?!融化不了。她是南极。

      Delete
  2. 有的时候人就是酱奇怪
    才一见面什么都不需要
    却像一个凹一个凸的
    轻易地就像是老朋友般
    但总有些人
    百般讨好却怎么都合不来
    ==
    so just b yourself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