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当你发现真相的时候。

你会忽然发现城堡在板布上,

星辰用线悬挂。



你发现雷声只是敲打撞击的铁片,

闪电只是爷爷烟斗里偷来的星火,

漫天飞雪只是没人要的碎纸片。



你会忽然发现其实没有魔龙,

魔龙只是我手掌的投影

只是我手掌笨拙的投影,

我双翼的羽毛掉得满地都是捡都来不及捡。



当你发现真相的时候,



你会发现衰弱的我拖着小椅子想逃到后台,

可是后台已经拆了,

只留下我在支离破碎的舞台上,

在自己的巨大谎言面前发抖。



当你发现真相的时候,

你会揉一揉作废的戏票转身离去。



还是会看着我,

对我说,



你依然会像开幕那一刻一样喜欢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