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悲伤,从明天开始,不是今天。

从明天开始,我将悲伤,从明天开始! 


今天我将快乐 


悲伤有什么用?


告诉我吧。……


明天太阳也许会再一次为我们照耀


我们再也不用悲伤。


从明天开始。不是今天。不是。


今天我将愉快。


而每一天,无论它多么痛苦 


我都会说:从明天开始,我将悲伤 


不是今天。






现在要开始报备。我只有DIPLOMA IN ACCOUNTING.新公司上交SP的申请被拒。新公司没有WP的名额。所以,上两周,我陷入不断的发简历,面试,电话,等待的漩涡中。


今天早上,又一间公司帮我申请SP被拒。对方老板亲自打给我,气氛淡淡,他说, 很遗憾无法和你共事,希望以后还有这个机会。我强忍着眼泪微笑的说,希望。


最后,彻底对SP失去希望。但对于WP是否能申请到又抱有怀疑的态度。打去MOM(人力部)问是否需要回国后新公司才能申请我。每次打都得到不一样的答案。有的说,需要回国两个礼拜后,新的公司才能申请;有的说不需要回国;有的说去JH两天就可以;网站上面写到,申请者无法逗留在新加坡当新公司提交申请的时候。


无法得到正解。如世界灰色漫漫。


明早11点会去一间大公司进行第二轮面试。经理打给我说是直接见老板。意外一间大公司的老板竟然会亲自面试。但无论如何。祈祷我通过面试。祈祷新公司可以顺利的为我申请到工作准证。



11 comments:

  1. 要有希望哟。。加油。。

    ReplyDelete
  2. 照理说,拥有 diploma 是可以申请 SP 的。
    是因为新公司没有 quota 了吗?

    你现在是持有 WP 还是 SP ?
    据我所知,你现有的准证到期 / 被前公司取消之后,你仍有 30 天的拘留期。
    这期间,你仍可以继续在新加坡找工作,不需要回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现在是WP。我也以为可以申请到SP。一切美美计划,最后全部被打乱。公司有名额,但被MOM拒绝的。现在只好祈祷明早去见那老板,能顺利过关,然后对方顺利帮我申请到WP。

      PS:我是中国人,和马来西亚的待遇不一样。

      Delete
    2. 抱歉,我以为 MOM 的规则对每一位外来工作者都是一样的。
      因为他们并没有注明这项规则有没有限于什么国籍。

      希望你能顺利过这一关。

      Delete
  3. 其实你的公司如果很想要你,可以再次申请的。
    并不应该被拒绝一次就放弃的。

    我那菲律宾+ 华人混血的同事,我公司帮她申请SP
    第3次才成功,我们的SM非常地坚持就是不放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是。现在找的这间公司申请都是交给中介公司弄。老板也亲自打给中介公司让对方老板跟进这个申请。刚刚上交了一切材料,也电邮他们之前申请失败的一些信息。希望一切顺利把。。

      Delete
  4. 你会通过的, 放轻松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谢谢。现在只能淡定的等待。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