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念旧的人

念旧的人,家里总是塞满无用的东西。搬家整理时,最为尴尬,丢还是不丢是个问题。

来临的2天去JB度过周末。为了减轻背包负担,一条短裤两件上衣。就选个这么2套衣服,我也纠结个半天。小彭先生就窝在那里看我念念叨。

一些穿过的衣服,现在已经不合身了,或款式太旧,甚至有些衬衣就邹邹烂烂的被我挂了好些个时月。

但,总归是穿过的。

用过的小物件,现在有了替代品,或略有损坏。

但,总归是用过的。

但凡有一些印记,都不会丢弃,触摸过的,温暖过的, 喜欢过的。

明知已是无用之物,过去之人,但不舍就是不舍。

念旧的人,未必只会活在记忆,好不过今天。

他们只是掌心温厚,不懂薄凉。



------


包包上的小刮痕,手机上的凹陷,钱包上的纹路,宝特瓶上的刻痕。

我喜欢称呼它们为:历史的痕迹。




1 comment:

  1. 其實我也是 所以非常懊惱。
    總是覺得家裡快被我塞滿了。
    可是卻又不捨得丟棄。

    念舊的人,比較複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