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我的快乐需要人提醒》---鲸向海

这城市到处垂挂着塑胶袋
像被使用过度的梦想
我的悲伤经不起考验
屋子里的每一个细节都是鲸鱼
有人携带海洋离去之后
我的快乐需要人提醒

习惯蹲坐在百货公司门口
和一只野狗
比较下午的长度
我的悲伤经不起考验
夜深在一本小说中
静静度过了
自己的一生
我的快乐需要人提醒

街角汗水蒸腾的白马王子
通常没空低头
捡拾遗失的童话
我的悲伤经不起考验
马戏团里
却有大象笨重倒立
感动你的心
我的快乐需要人提醒


丢铜板,灵魂旋转
轻轻复重重
在第三面停下来
有什么进入幽冥
我的悲伤经不起考验
从天桥上往下看,抑郁滂沱
连脚底被践踏的泥水
也产生了逃生意志
而我的快乐……
大概是上辈子的烟火吧


就像黑夜的真气散去时
我的悲伤……
是电脑前,一个令人屏息的世界



鲸向海的诗集 PS:寻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