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12

关于,在新加坡租房

来新加坡五年,我不曾搬过家。一来现在所住的地方离公司近。二来家附近商场戏院也都有,不管是吃饭逛街看电影都好方便。还有一24小时超市,对我这突然三更半夜心血来潮是个好去处。房东是老太太老先生。不罗嗦的时候人挺好的,偶尔还有做些好料与我们分享之。

说实在。是有些不舍,毕竟那是我住了五年的地方。想想。5年真是个漫长可怕的数字。

所以啊,要改变。还是需要迈出那步。如小彭所说,新生活,慢慢的,慢慢的。开始。

租房,其实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一度泄气,好在身边一些朋友都经历过这些过程,她们叫我淡定的找,【全自动小姐】也是在租期的最后一天才找到房子,以她这样淡定的情怀,我也必须学习。

浏览各大租房网站。现在网络发达了,这个是必不可少且快捷方便的办法。推荐以下是我找房子所用的网站:

==》狮城网 有问题找论坛,信息量丰富。很好用的网站,也在论坛上认识很多很好的朋友。

==》新源网 因为找房子发现的。不错,房源挺多,但中介也多。

==》Singapore Property 网站的搜索栏很明细,方便查找,但大多数都是中介,他们会收取租金一半的Comm.

==》Rent in Singapore 似乎,英文网站的设计都大体相同。

==》Flat DB 房源不多,但可以浏览,基本都是屋主自己发信息,无中介费。

==》iProperty 多个网站浏览参考。 

通常,有些房东会写详细资料,比如有没有三包(指包水电网),可否小煮(指不能有油烟)房间的设备如何,租金以及押金如何,何时可以入住。如果没有,就要简讯或者电话讲清楚。一切的条件如你满意,就可以安排看房。

有时,是一些中介发布信息。通常新加坡有两类中介,一是向房东收取一半的Comm,另一种则是向房客收取。通常对方会说明自己是中介,表明了就是要收中介费。所以打去询问房间信息的时候记得记得问好如何收费。有些【好心人只会收个100.200的】,有些自称为【合法中介公司】那样的中介费是无法讨价还价的。

在不甘愿如此简单的给中介赚钱。所以我很努力的浏览各大网站。勤奋的发信息询问。

最后,房子不是我找到的,是房东主动找上门。哈哈。传说中的【好人好报】呀~

我在【狮城网】租房和找房里各发一帖子。详细说明了自己的要求和能接受的租金范围。希望有好人在我找房找疯前联络我。然后,一天下午突然接到马来西亚的电话。对方开口问我要租房吗。我以为是骗子,还感叹现在的骗子如此神通广大,连这都可以骗人吗?然后对方解释自己在新加坡有套房子。。。。。。。(漫长对话中。。。)

于是。。当天晚上便看房成交!~~~~(喜欢房间有大衣柜大窗户的说。笑~~)

总算。。总算。

美好的开始,画下完美的句点。

PS:还好在找疯前。让我找到房子了。


3 comments:

  1. 谢谢你的分享~ 我想不久后我应该有需要到这些资料~ 嘿嘿 ^_^

    ReplyDelete
  2. 又要好好适应新房子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