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12

念念碎,工作中的烂事

再过11天,我就在这家公司呆4个月了。第一次在建筑公司做会计,以为很容易的说,总觉得账目到那都摆脱不了所谓的会计框架,但,其实不然,特别是在公司小,且人手不够的情况下。你的身份是随着事态再转变。当然,你的心态也必须跟着转。

记得老板在面试我的时候说过,不喜欢办公室政治,所以,当他觉得办公室气氛诡异,又或者说发现大家开始有成立小帮派的苗头,他就会马上杀出来喝止。当时我心里还感叹,原来,世界上还有洞察力这么好的老板呀。但,说总是归说,做起来并不然。就像老板永远说的那样,好好做,我会考虑给你加薪一样。

三个月刚过,和我同天加入公司的QS小姐便被迫丢了信。原因呢?!很多,很复杂。但总结一点就是,不要得罪老板身边的红人,特别是当某些人刚得到升职,在静待展现权力的时候。

“明哲保身(【解释】:明智的人善于保全自己。现指因怕连累自己而回避原则斗争的处世态度。),被封为在充斥满办公室政治的头条之道。”

QS小姐的辞职,使原本人手不足的工程部显得更加紧张。然而,做为老板的,总有力气想出一些法子,由于过于勉强,点子都是烂的。比如,叫身为会计的我暂时兼职QS的工作。还理所当然的说道,有会计的背景,学习如何准备建筑的报价单,是件容易的事情。

我记得那时候我也笑的勉强,但还是抱着虚心的态度点头接下任务。心里想飙出的话都沸腾了。神马。会计和建筑有联系?!是,同样的计算,但一个计算钱,一个计算工程原料。能一样吗?!话说,我该如何懂的,一平方米需要用多少土,多少铁,和那些所谓的拉拉杂杂的。如果这些东西能速成,谁还花5年的时间去考文凭啊。

估计,老板想出这条烂主意的时候已经在holiday mood了。因为第二天他飞去上海玩耍去了。

两个礼拜内,我帮忙准备了两份报价单,工程师把材料数量算好美美给我,然后由我来输入排版,好似好简单的工作,但我还是不停的跑去问一些细节的东西。毕竟报价单是一个很严肃的文件。反正,多问不会错。

话说,新的QS到底何时会出现呢?!

伸长脖子等吧~


1 comment:

  1. 還真無奈呀.
    哎呀呀
    最討厭就是人手不夠這回事
    然後不夠還不要緊
    還要必須自己下手去接納那一個不是自己擅長的事務
    真的很納悶又無奈

    carie呀,就在等等吧
    看看那QS幾時來呀

    祝福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