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7, 2014

重读《一个人的好天气》



朋友发短信,问我喜不喜欢。

我说,不讨厌。你能讨厌生活吗?不能。

我把这本书归类于青春读物,那个18到20岁间,还存在淡淡逆反的情绪的少年。一半自以为的世俗、一半保持天真烂漫。

一个很微妙的年龄段。

既希望能够独当一面,又希望可以得到保护。

知寿,她也不想一个人,却也不擅长和人相处。想去外面的世界,却害怕堕落,而吟子淡淡的回应了一句“世界不分内外的呀。这世界只有一个。”,

是呀。我们都必须长大,去独自面对生活,梦想,承诺,爱情,以及现实。

只要踏出那一步就好了。


==========================================================


书摘 :

1.感情这种事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好,也没有那么坏。可是一感觉没希望了,往往就真的变成那样了。怎么也控制不了自己,总爱那么想。

2.不知什么时候起,我生出了执着心。这种黏黏糊糊的难以驾驭的情感是该高兴呢,还是叹息呢?

3.我好像做不到将其他人和自己紧紧地连结在一起。我也想尝试一个人生活。我希望有一回,不是别人离开我,而是我离开别人。

4.不管什么时候,事先预定的别离总是比突然的别离更难。

5.我感觉自己已经不会再那样热烈地去爱了。不过,努力的话,感觉还是可以很接近那种感情。

6.虽然不会有结果,虽然结局明摆着,但是不管怎么说,可是总是自由的。

7.他什么都不说,但表情和距离感足以使对方明白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8.不断地认识人,不断地被人认识。但是好天气是自己给自己的。

9.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分手,也不知道怎么分手,凭感觉这段恋情差不多走到头了。反正迟 早要结束的话,就顺其自然吧,用不着自己去主动加快分手吧。

10.我无法想象别人的恋爱情感。其他人是在什么样的感情基础上结合、保持下去的,对我是个难解的谜。我感觉得到,至少我以前所做的和我眼前走过的这些人是不大一样的。怎么做才能将恋爱初期的愉快感觉保持下去呢?有没有可能不是因为惰性才长久在一起呢?

11.可回忆不在照片里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