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07-关于如何让自己进化成【话痨】

老师给的经验贴: 

1、无话可说谈feeling (喜欢/不喜欢) 

2、说话要有数据支持 

3、说话要举例 

4、自己没看法,说别人(朋友,家人)。例如问你喜欢不喜欢某个东西,你是实在不喜欢,然后没话可说时,就说你妈妈很喜欢,然后怎么喜欢啊,为什么喜欢。 

5、谈过去与现在 (变化) 

6、谈正反面(on one hand.........on the other hand........) 

7、5w:who when where what why 特别是说一件事情的时候,就按5w套下去 

关键是三个内容:Reason+Example+Detail 

红色答题法的核心:在你回答的每一句话当中,无论结论、观点如何,都应对其进行扩充,使答案变得丰富、立体、形象。扩充的具体内容可以是原因(Reason),可以是例子(Example),也可以是细节(Detail),把这三个单词的首字母放到一起,恰恰组成了“红色”(RED),为了便于记忆,不妨称其为红色答题法。 

例如问你喜欢喜欢冬天,我说喜欢, 
然后reason,因为可以跟小伙伴堆雪人,促进友谊,有成就感blablablabla...... 
然后example,有一年,我7岁,我跟who在where堆了雪人。 
最后detail,那雪人是怎么样的后来它化了我的feeling等个。或者其他小伙伴又堆了怎样的雪人blablabla 

你看,一下子就说了至少1分钟了。呵呵,妈妈再也不怕我无话可说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