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08

我们的纪念

有朋友打电话过来说要结婚了,

心里突然深深浅浅地掠过寂寞和心疼,

看到他们开始安定下来,

有归宿,开始幸福,

就觉得自己真的已经老了。

开始,关于一些莫名的人,

遇见一些莫名的事,

散乱了一些美丽的心情。

于是开始期望,

可以看见一朵花开的时间可以延长到永远。

很久以前,想生生死死地爱一个人,

只爱一个人,以为两个人就会这样天荒地老,

但现在看着身边太多的分分合合,

才明白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天长地久天荒地老的。

一直以来,

我们都在追寻着以自己以为幸福的方式去幸福,

这样自以为就幸福了。

我一直很想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

在夏季的午后,当阳光穿过繁茂的枝叶洒落,

我可以坐在阳台喝一杯淡茶,看书,下棋,读禅,听鸟语蝉鸣。

这应该是最平凡的梦想,

但我永远都可能不会拥有。

在这个繁华的城市,

我常常望向24楼的高度——张国荣纵身一跃的高度,

想着生命的喜与悲。

我想我会在很多年以后,

开始相信,有些事,有些人,

仅仅只是我们的纪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