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給你十四行】---王添源

給妳,其實一行就夠了。可是對妳的懷念


就像夏至的陽光,炙熱、鮮紅、悠遠

就像切斷的連藕,弱小、白皙、纖細的絲

愈拉愈長。因此,我才瞭解,對妳的愛戀

永遠無法一刀兩斷。要向妳說的話永遠

無法言簡意賅。於是,我就要寫十四行

來想妳,纏妳。先寫三行半,運用意象

暗喻我拉扯不斷理還亂的思緒。再寫三行半

平鋪直敘我難以捨棄的,對妳的情感。接著

四行,是要解釋怕妳看不懂,我字裡行間

深藏的意義。然後在十三行之前空下一行,讓妳思考

等妳都明白了,再讓妳看最後兩行



給妳我所能給的,並且等待妳的拒絕

流淚,是我想妳時唯一的自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