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最爱】---有多难,就有多灿烂。

我只要一句肯定,一个身份的证明

我们便能相守要永远

不管世人多么不容与排斥

我知道,你在我身旁

你知道,我一直在你左右

现在你我终于成为夫妻

我穿着鲜红的衣服

与你穿街走巷的分发喜糖

我要让全部的人见证我的喜悦

但,他们也无法见证,他们不了解,

我能与你结合,

是一件他们无法去理解的喜悦

但不用紧

我们会用生命最后的时光

证明了爱

有多难,就有多灿烂

                        ------【琴琴】

【故事背景:在中国20世纪90年代中期之前的一个封闭的小村庄里,人血走私生意泛滥,这是个无尽收入来源的生意,但同时因为卖血组织者节约成本给大家共用针头造成了大量的绝症“热病”(HIV)传播,于是村里染病的人都住在一个废弃的学校里,女主角琴琴为了买瓶洗发水而去卖血继而染病,她的丈夫便把她丢弃在这学校里。同为病人的得意和琴琴很快从相怜到相爱。而这段在绝境中萌生的近乎看得到尽头的爱情,不被祝福,伦理不容,村里人耻笑。但是经历过千辛万苦最终二人还是跟原本的配偶离婚彼此在一起了,挨家挨户的发喜糖,报喜,幸福的背后却也逃不过热病带来的死亡。

故事结尾,琴琴与得意的转世,小琴琴和小得意跟几百村民在村子里。

那种遥远的幸福,真的离我们已经好远,却又好近。人生如梦,变数不断,且行且珍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