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写在纸巾上,要丢弃的过往

•是驯养,是一种仪式,一种责任,却常常被人所遗忘。


•要你更加鲜明。


• 要你走在前头,牵引我。

给妈妈打电话,企图找到一个突破口,一解心头的烦闷,最后却变成我在安静的聆听她述说生活的琐碎。

我太久没有打给她了吧,



也需要一个

突破口。


当电话被网络故障硬生生切断,却没有回拨的念头,心,依然是如此安静的烦闷着。

那妈妈呢?会因为如此短暂的叙述,而得到些许缓解吗?

我好奇。

突然,办公室外机器轰鸣的灌油声哑然而止,画面回归到安静,滴水声,空调输送冷气声,阿蕾剪纸声,敲键盘声。

办公室里的一切还在原有的位置上,没有改变,但为什么突然觉的是陌生的?

昨晚回到家,新来的女孩搬走了,我打开衣橱,她的位置是空的,没有痕迹这曾有过主人,如她来之前一样,我坐在衣橱对面发呆。

在想,什么时候我可以打包,然后不顾一切的逃离开?

以前我一直以为,勇气是可以靠累积积攒起来的。

其实,并不然。

你说对吧。

2 comments:

  1. 好美的一篇
    感觉到那个时候的宁静
    怎么啦?
    可以的话,回家乡去看看家人
    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
    有时候,勇气是冲着心情来的
    呵呵

    加油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