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清早的“骚扰”引发我的“无奈”

有时候,把那些不忍心脱口而出的话变成沉默,最后只是更伤人。我没有意识到,我对少爷的无视和冷漠,最后竟然伤到他。早晨他这样对我说,而我在心里一闪而过的念头是,你未免也太容易受伤了吧。

少爷是老板的亲戚,也因为这层关系进驻公司当经理。传说,老板退休后会把公司交给少爷打理。在和他接触快一年的时间后,我认定了这个传闻,果真是传说。

这间公司是家族企业,老板也是从底层开始学习做起,所以老板也同样要求少爷。但我并不觉得他在学习和处理事情上有多么的积极。到目前为止,他依然一直坐在隔壁的办公室,不懂干嘛,但小柜子上的零食种类却越来越多。

他的懒散态度我并不欣赏,但渐渐发现,他连自己的情绪都无法很好的控制,会因为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开始用力甩门,开关抽屉的。与他办公室一墙之隔的我,偶尔也会听到他生气用拳头捶墙壁的声音。

某天他和我说,他没有朋友。于是我推荐他多看书,希望他开窍些,学会一些语言表达的方法。但他好像选择心理书来看,看着看着,却在有一天跑来和我说,书上所形容的病态条件,他大部分都符合了,怀疑自己精神状态有问题。然后。。轮到我无言了。。

而后,我全然放弃,一个人不是一天长成这样的,30年来的习性已经紧实包裹他,他已经无法改变了。

于是,我抱着[你做的你挂牌经理,我做我的小职工]的心理与他相处,加上他并不是一个值得去深交的人,再者我与他的工作并没有关联。所以他何必又一直这样在纠结为什么我不喜欢他呢。

少爷,不知道你会再来我的博客吗,但,就如所说,大家只是同事,做到彼此份内的事情就好。还有,所谓尊重,我希望你去查看这个词汇的真正含义后,再来责问我吧。

1 comment:

  1. 寫得好~就算看到,以零食越來越多的少爺來說也只能夠 siao siao而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