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The Mummy Returns木乃伊归来》

考试结束后的日子就想绷紧的皮筋突然松开,留下散散宽宽的痕。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我已经窝在沙发看了四个小时的电视,新加坡的第5频道,偶尔有会好看的旧电影播出,比如我所写的这部《木乃伊》。它分成3部,分别在1998.1999.2008上映,旧电影似乎更坚持味道。当然2008年所播出的更加好莱坞,却也更加商业味道,所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回顾看看第一,二部。


不说埃及如何的如何的。。神奇?(或许已经不单单可以用“神奇”可以形容这个地方。)拍摄镜头是如何的壮观,但电影结束后,留在我脑海里是依莫顿(音译)的眼神。


虫噬.刑罚. 剜舌,布条紧紧裹身,放入棺中,倾倒进圣甲虫,放置在死神雕塑脚下,深埋地底,若不是伊琳娜无心念出死亡之书,你将要被囚锢多久.. 


冷酷残忍,是你作为反面角色的必须. 


源自你三千年的怨恨,"死亡,只是开始".棺中累累指痕,你不是在忏悔,你在怨恨,祭司与法老宠妾不可抑制的汹涌爱情.源自一次次的失败,她的灵魂永远无法安息,你始终不能让她回到你身边.源自你只手遮天的法力,埃及十大灾难,或是摩羯大帝的军队,你可使全世界都臣服于你. 


这样强悍的人,怎能不骄傲. 


但你爱她,胜过一切.她是你的软肋.不管结局如何,你的霸气与温柔,她的付出与信赖,你们之间短暂的温存,都将被记住. 极度爱着你的自信.就像三藏一样.遇佛杀佛,只为自己,只为安苏娜. ---- 一袭黑袍.兜帽.褪下衣衫却是深邃锁骨.令人艳羡的肌肉. 千年前那刻对眸,让他受到法老诅咒生不如死.棺中邪恶滋生,等待千年后的复仇. 
  
"我们的爱情将延续千年不朽."月下,他注视她,幻化梦境,给了她刻骨温柔. 密林里他将身边女人紧揽怀中,唇角微扬,目光轻蔑:"那些东西伤不了我." 
   
"我不能再次失去你.""这是我们的宿命."最后一次亲吻,用尽全身气力,彷若这一役胜利,便是永恒. 而在最后,安苏娜离弃他独自逃命,他眼中泪水溢出绝望,三千年的坚定顷刻化为乌有,堕入最深地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