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12

《风中的费洛蒙》


P33 - P34.

离开了这个岛之后,她走了很多地方。她在安克拉治那样极北的机场候机楼里点了杯咖啡,在铺子上买来的明信片上胡乱的写着。

「深夜了,但是斜阳却还挂在那儿……以前,我总是渴望天明,天明能教我飞奔到你身边去……后来我渴望深夜,深 夜里我可以沉没在暗里与梦中的你相会,拥抱你、亲吻你……进入你沉默的灵魂里。没有你的允许,我将不再哭泣……」

「塔斯马尼亚是我们曾经约定要来的地方,真的,这里的村子跟村子之间,没有任何可以辨识的路径,而北方河口的潮水,就像你猜的那样是翡翠那样的绿,绿得教人想哭……」

「佛洛伊德的房子,住起来肯定要教人去看心理医生……」

「尼斯的咖啡喝起来,像苦药……」

「魏斯的草原只有你跟我的岛才会有,我跟你说,我喜欢你那个青鸟的故事。我想你,已经不再只是想你了。我还想念你那个沉默的岛,岛上的草原,和你的诚实……还有你的谎言……」

「分离只是借口,你在我身体里,放进去的当然不只是欲念而已,你没有欠我,我喜欢你看着我的身体,玩笑的为我躯体上的每一个特征取个名字,像缺了什么吧?那是你的,都是你的,你尽可以骄傲的进入。只 有你懂得那般仔细的浏览。我 许诺你的贪渴,我 想念你的贪渴,在我不自觉中……」

「我恨你……」


「我恨你……」

「我再也不恨你了,鳕鱼角真是一个适合拍结婚照的地方,我在灯塔下给你捡了一颗石子。波士顿的夜里孤寂得要死,好嘛!我承认我昨夜里又哭了。想你,和你沉默的岛,你会活着吧?夜里,我作了一个梦,所以我才哭的……我们开车去了纽约,Blue Note 的爵士乐没有
你的讲解,一点都不好听。」


「你信不信,西雅图的鲑鱼看起来像一条狗那么大。雪下在河口里像在画着想认识彼此的同心圆。怎么可能呢?我想哭,却哭不出来……我跟他分手了……」


她给他写了一封信,在 她十八岁生日那天,像 宿命。他 认得那个字迹。

他很有名了,谁都很容易找得到他,谁也不容易找得到他……只是说︰「生日快乐!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生日。祝你生日快乐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