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2008

绿色苔藓




这里是暗仄的囚笼,潮湿得令记忆不断地生出森森入目的绿色苔藓。

街道尽头的白色猫. 用明亮的眼睛望着墙缝.

它说,光线好刺眼,空气太潮湿,这里都长出绿色了,你知道了么,知道了么.
害怕晴天,和害怕雨天一样. 有蓝天的时候. 站在篮球架下面用并不标准的姿势蹲下.

起跳. 跨步. 上杆. 裂开的水泥表面. 以黑色为边界. 足够狰狞的蔓延.

没有人会像我这样,雨水落下的时候. 穿着拖鞋,毫不焦虑的喝着奶茶。

突然想起,同我喝过酒的一个女人说过,

你看不出我不快乐. 可是我看得出你不快乐.

想到这样的日子,快结束了吧.,都快结束了.
可是为什么我看到荆棘还是一如既往疯长. 墙缝里青苔还是一样绿。

有时候. 被发现了.被注视了. 那又怎么样. 始作俑者走了.

就像吹过一个真空. 没有发生.不存在消失. 还是会失落么,于是去寻找什么身影.

大概忘了光线很强. 空气很潮湿. 大概是自己出现幻觉了.

一切其实根本没有发生过吧. 你应该这么对自己说.

然后露出一个很有弧度的笑容. 于是心里的荆棘开始疯长.

喝完最后一口奶茶. 然后撑开伞走.

路边车开得快了. 才意识到雨已经小了. .
故事是不是都有翻外篇. 白色的猫被女孩牵住了,她说你跑到哪里去了,
女人说.这瞎猫没被车撞死还真幸运呢。

以为遇到了对的人. 其实是错误的.会不会很悲伤.
以致眼泪大颗大颗落下来. 青苔在第二天就被清洁工扫走了.

事实是我们来不及悲伤. 就被毁灭了.。。。



“番外篇”养了三只金鱼, 那些美丽的小鱼,它们睡觉的时候也睁着眼睛。不需要爱情,亦从不哭泣。它们是我的榜样。可是他们却没有活到等那奇迹出现为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