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陈绮贞

不知道几年了
耳机里一直重复着一样的旋律
她的声音一直浮沉在脑海,
挥之不去
甚至有时会懊恼
为什么那么迟才认识她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这样的形容她
『她的声音像一把软的刀子
无声无息划过你等你回神的时候
已经伤到最深的地方
幽微的痛着 』

是的 被伤得很深 很痛
每首歌都述说着一段故事
看似那么遥远
却那么贴近着我们的生活
或许这就是她独有的魔力
让我着迷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摇滚梦而她,
就是为了梦想而勇敢的努力着
喜欢她曾经是个在海边贩卖自制demo的女生
喜欢她常背着自己的吉他到校园演出
喜欢她坚持以自创而推出自己的专辑

出道了10多年了
真正认识她的人并不是很多
但背后的拥护却是令人意外的
几乎不上电视节目
不炒新闻
选择低调地演出来
表达自己的音乐

她的温柔
就这样一点一滴地占据着心深处

让我想一想 - 戴上耳机,转身的街角,下一步仿佛就踏进了蓝色的街
嫉妒 - 你的快乐,不属于我,只能退缩到角落,嫉妒…
孩子 - 爱总会让人迷失自己,迷糊了
微凉的你 - 你像一阵微凉的风,心的空隙任你来去
还是会寂寞 - 成名曲,『别对我小心翼翼,别让我看轻你』,朗朗上口
告诉我 - 发觉很多女性朋友都钟情着歌。分手的第7天,感觉还是那么的
想你灵感 - 最近我常拿着安安弹唱的一首歌
太聪明 - 或许,暗恋的青涩就是那么一回事
小步舞曲 - 细心的人应该留意到这是《蓝色大门》的片尾曲
吉他手 - 想起海边蓝色的屋子,一伙人笑着在练习吉他
躺在你的衣柜 - 我的冬天,我的毛衣,都静静地躺在我的衣柜
旅行的意义 - 离开我,就是你旅行的意义
华丽的冒险 - 长长的路,没了你的陪伴,似乎失去了意义
Self - 个人独爱的一首歌,温柔的摇滚
After 17 - 时间倒流,回到了不想长大的17岁

喜欢的歌太多了,无法一一举例
隔了3年,22号她终于要推出09年的专辑了
上网听了《太阳》和《鱼》,
还是如以往一样继续的迷恋
不知道这次过后,又是一段漫长的等待

PS1: 觉得陈绮贞如果不作音乐了,或许她可以做个诗人
PS2: 谁要送我她的新专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