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可爱的生活

“可是我有一个最高的准则,这也是我的秘密,我从来也不把它告诉人。就是,人是轻易不能知道自己的,因为人的感官全是向外的,比方说人能看见别人,却不能看见自己;人可以对别人有最细微的感觉,对自己就迟钝得多。自己的思想可以把握,可是产生自己思想的源泉谁能把握呢。有人可以写出极美好的小说和音乐,可是他自己何以能够写这些东西的直接原因却说不出来。人无论伟大还是卑贱,对于自己,就是最深微的“自己”却不十分了然。这个“自我”在很多人身上都沉默了。这些人也就沉默了,日复一日过着和昨日一样的生活。在另外一些人身上,它就沸腾不息,给它的主人带来无穷无尽的苦难。你说,是什么使双目失明的密尔顿苦苦的写诗呢,还不是它……”


------《爱你就像爱生命》李银河




我在想,世界之所以变得复杂、爱情之所以难以捉摸,是不是正如所写,人的感官是向外的,却很困难了解自己;自己的思想倒是可以了解,却无法得知思想从何而来。那人说,了解了自己,就了解了世界。我们之所以不了解世界,是否是因为我们迟迟不能了解自己?


我只觉得对生命了解的渴望像一个填不满的黑洞,不管我们想尽一切办法,它还是不能被完全填满。面对这样的事实,一些人选择沉默忍受,日复一日,告诉自己不存在什么黑洞,生活本应该如此;有些人不愿放弃,选择寻觅,他们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比如歌唱,比如倾诉,比如信仰……


比如旅行。


旅行是种可爱的生活。


我想去西藏,很想很想的那种。。。。


碎碎念:如何可以说服家人让我一个人出行呢?伤脑袋!~~~做个交易?我成功拿到IELTS就必须放行?IELTS。。。也不简单呐(=@__@=)。。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