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12

很深的怨念---上班七天后

办公室简单的分成左右两边。入口就是前台,前台的左边入口第一个位置就是我的,在隔壁是会计阿姨的。再往里面走,就是老板爸爸,老板妈妈,老板的办公室,还有一个贵宾接待室,最后一间就是厨房和吧台为一体的阳台。所以,总的来说,左边开放式的办公位就我和会计阿姨的桌子。

而右边,是建筑师们和工程师们的位置。我比较喜欢右边多一点,只是因为那里人比较多,空调比较冷,而且还有电台播放着音乐~~~

我是负责AP和Project Costing的。到现在,那个会计阿姨还没有Pass任何一部分AP的东西给我。顶多就是给我Inv让我复印,然后叫自己用Excel做表格记录费用。(哦,我公司还没有任何会计软件,全部手动。)然后还丢了几十来个工人叫我算工钱,简单交代了如何算后,就靠我自己发挥了。然后算好也做了美美的pay slip给她后,她和我说全部错了,然后才说谁谁谁没OT Paid.谁谁谁要给Allowance.谁谁谁要怎么怎么样。如果漫画形容我的样子,就是内心火山爆发,外表像泼了一桶冰水。然后的最后,就是重新算过给她咯。

我一直在纠结,是她不肯教,还是我不够积极呢?!

如果能在这里顺利熬过三个月,我真的是名符其实的【阿乐超人】了。。。

4 comments:

  1. 终于上班了!恭喜啊!不过,家族生意很难搞,里面都很多所谓的“自己人”。加上小公司没什么系统,除了全部靠手动,记性也要特好才好应付。如果那个阿姨还存心刁难的话,看来你要开始骑牛找马了。希望一切顺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