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关于•了解】

接到cindy的越洋电话,好久没有她的消息。听她说着最近的生活,突然话题转到我身上。我和她说,我和那个传说中的S在交往了,呵呵,然后轮到她惊讶的大叫:“你了解他吗?怎么就这样才一起了。”我说不了解啊。然后她又开始碎碎念。貌似我做了一件很冒险的事情。呵呵。好像小题大做了。好吧。我把它当成是关心我。

了解一個人 到底要了解到多徹底 你才會想跟他在一起?


是否該拿出一本筆記本去记录对方的优点跟缺点 然後比对所佔的比例成分

或者是出一份考題考考對方的個性 生活習慣 喜歡吃甚麼不愛吃甚麼...
然後最后評分看看合不合格

用心看事情而非用眼看

當你放了太多理性的层面在愛情的時候 愛情就变得沒有意義 失去了愛情的本质
在一段感情裡面能做的最聰明的一件事就是 "失去理智"

而別忘了 愛情的本身就是一個探索的過程 這就是它美的地方

兩個人之間會發生的所有事件 問題 快樂的 悲傷的 開拓彼此的優點及改善彼此的缺點 相互的溝通然後一起成長等...都是愛情的過程 否則 你就訂做一個完美的机器人 跟机器戀愛 然後期待他不會有故障的一天...或除非...你只愛你自己。

兩個人在一起是需要一點點的衝動加上大大的熱情 是需要火花的
就像電影"重庆森林"裡說的 "了解一個人並沒有甚麼,他今天喜欢吃凤梨,明天可以喜欢吃別的"

但愛情不一樣 机会稍蹤及逝 當你錯過了 你就連"了解"他的機會都沒有

就像眼前一顆很美麗的糖果 你不去吃它你永遠都不知道它滋味如何 或許他是甜的 或許是酸的

但不管如何你吃過了 明白了看透了 又或者你要去打聽 或問一百個人的意見 去調查它好不好吃 確定之後發現 他已經被別人給吃走了...

過程很重要 所以當你用理性去澆熄這個火花的時候 你已經在謀殺愛情...

所以..有时候就放任感性,让它去战胜理智吧。

“我不貪心 也不等待
我找到感覺對的人就決定了
我不喜欢左顧右盼
岁月匆匆如此短促
我想用有限的時間
跟另一個人過better life
而不是用我的life
去找一個better的人。
兩個人相处 
靠愛的能量 发展心靈關係 
感照對方和自己的愛情 
這樣的話 愛可以很震撼。
我一直在找一個能废我武功 让我变傻的人
失去理智 是在愛情中
能做的最聰明的一件事。

我寫 因為我相信愛
你讀 因為你也一樣”

4 comments:

  1. 我读,是想了解你。

    ReplyDelete
  2. 读后,发现自己更爱你。
    S

    ReplyDelete
  3. S 第一次在我的博留言哦。。很优秀。看来我的字有进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