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长大的时限

小A在凌晨两点的时候,按了一条简讯给洺。

幻觉是什么。



然后将手机随手放回抽屉,回到书房继续面对着电脑屏幕。



四点半的时候,

她伸了个疲惫的懒腰。

关掉电脑回到卧室。

有7条未读的简讯。

小A惊讶的立刻翻开来读。

全部都是洺发来的。

第一条:我想我爱你。

第二条:我想爱你。

第三条:我爱你。

.....



第七条:现在你应该明白,什么是幻觉了。

幻觉就是,你该睡觉了。


小A紧张的神经立刻松弛了下来。

笑着关掉了手机。

在第二天下午的心理学公开课上,

宣传部长给每位在坐的同学发了一份调查。

“离开了什么,让你感觉最痛苦。”



正确的反映应该是不假思索的立刻提笔写上。

可是小A跟其他所有同学一样,

歪着脑袋冥思苦想。

身边的洺却胸有成竹的已经准备交答案了。

小A朝洺的那张大白纸上

非常不显眼的两个小字偷瞄过去---

亲人。



看到这两个字的时候,

小A觉得她的心确实是抽紧了。



但当宣传委员把答案比例公布出来的时候。

小A的心就抽的更紧了。

25%的同学觉得是“电脑”

14%的同学觉得是“手机”

还有11%的同学觉得是钱。

只有6%的同学觉得,

是爱人,或者亲人。



这是一个感情没有机器值钱的年代。

这是小A看完调查深深领悟到的。

洺问小A,

你填的什么。

小A扬了扬手中的空白纸张,

“我没有交~”

“为什么?”

“因为我不想知道离开什么让我觉得最痛苦。”

“.....”


“为什么要离开。

为什么离开就是痛苦的。

为什么一定要有个最..


什么离开了我都痛苦。



小鸟离开了鸟巢,不得不自己出去觅食。

养了三年的猫咪突然离家出走,杳无踪迹。

陈离开我们的爱情,远走高飞。

爸爸离开了妈妈,家就再也没有完整过...



每一次,每一次,

我都那么深深的痛苦着,

所以我就告诉自己。

他们离开了,他们就是快乐的。

这是他们选择的生活方式,

又或者,他们也是不得已。

可是,谁知道呢。



再痛苦,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只是,想起他们的时候。

会狠狠的寂寞。

然后,就会想起曾经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

还有那么多的事没有做。



后悔是一种很可怕的基因。


所以现在,

不怕了,

离开,也未必就是一件天大的坏事。

不痛不痒的话,

也就永远不懂得珍惜。”

然后小A低下头,

看着洺手腕上小小的红色疤痕。

有一滴液体,砸落在上面。

这个夏天结束的时候,

洺回了南京老家。

洺说,那里有他已经长眠了七年的爷爷奶奶。

他临走的时候,

给小A发了一条长长的简讯。

可小A只记住了一句。


“我爱他们。”



Ps:【局外人】---昨晚你又说到她,我像个局外人。也对,我是那段回忆的局外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