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3

【有缘无分】---记录BLK 244

之前,我分享过一篇如何在新加坡找房子,帖子的点击率一直居高不下。看来,很多人都苦恼于这个问题。

现在住的这个地方,是HDB 四房式。

房东先生是马来西亚人,腼腆,话少,随和,还是一个好好老公。每个周五晚上回JB陪老婆孩子。我曾问过他,为什么不接老婆孩子来新加坡?在我看来,觉得新加坡生活挺便利,学校不错,更别说治安了。可是他只是淡淡的回了我一句,老婆不喜欢新加坡。于是他甘愿每周这样的来回。也托他老婆的福,周末可以享受无管辖的世界。

噗~ 说离题了。回到Blk 244

前段时间,全自动小姐翻帖子看见一套5-I房式整套出租,地段也成,距离和现在住的也没差多远,于是分享我。令人吸引的是5-I。是传说中5房式里格局最大的,从照片上看起来,感觉不错,于是便约了房东太太看房子。

周六下班后便蹦去,因为说那个时段是他孩子在午觉的时间,于是当我到楼下的时候便简讯她,好让她开门等我。但想不到一出电梯就发现她在门口迎接我了。

160的身高,偏弱小的体型,圈起头发来,隐约能看见额头上渗出汗津,说话有些急促,或许家里有两孩子午觉的关系,所以刻意压低了音量。

房间的总体感很好,是我喜欢的样式。明亮,通透。

站在客厅,也能感受到阵阵微风。墙壁是淡蓝色,铺这瓷砖地板。

家具不累赘,只是最基本。没有多余复杂的摆设,整个房子感觉让人很舒服。

但是。

每月S$2,800的租金不是这么好轻轻松松承担的到的。要考虑是否真能做二房东,真能招到房客,在现在越来越饱和的租房市场,是否真能分一杯羹。

我没有信心。

隔了一天,我便简讯给房东太太,和她直接说明了情况后委婉拒绝了。

她曾经也是过来人,也做过二房东,也明白所需要面临的压力。末了她说:你的想法我能理解的,很喜欢你。

突然被她的一句“喜欢你”弄的害羞不好意思起来。

有时候租房也要看缘分。不管如何,希望你能顺利。

她回复了我说:是的,我们都顺利。


3 comments:

  1. 我一直要搬 不要搬 搞到自己很累 :(
    到现在还没搬!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 或许现在这个地方还不错 所以你还没那么冲动想马上搬走。

      Delete
  2. 帮到人的部落,除了点击率,心情一定很好~
    新加坡地贵啊~~还好薪水可以cover~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