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08

意猶未盡的思念



在這裏,我沒有任何的不舍。
假使,離開.我只想帶著我的床。
慶倖我是個貪睡者,
只貪圖那片刻安逸。
只有在床上,
看著喜劇片,才會出現絲毫沒有拘束的那種笑容。
只有在床上,
可以肆無忌憚的做愛。
可以流著口水虛構著我的白日夢。
夜未眠,可以抱著我的枕頭,靜靜安然入睡。

這裏只是一場城市祭奠。
是一場瑰麗到無法捨棄的夢。
曾經以為足夠迷戀,足夠瞭解,用盡全部力量朝它奔跑。
到頭來才發現它只不過很空泛、很無力。
就像看到池塘裏偶爾冒出的一個氣泡,恍如隔了一個光年。
這些都快忘了。
或者根本沒有清楚記得過,有的只是幻覺。
看過許多電影劇情發展得轟轟烈烈,最後總是平靜的像在喉嚨裏塞了棉花。
很想大叫、沒有聲音。
劇終時畫面切過許多空白的場景。
它告訴你這就是結局。
結局裏沒有人。
生活更願意這樣。它走它本應一直走下去的路徑。
那是改變不了的軌跡。
只不過,我很累。
想丟了手機,將過往洗劫一空,

然后讓我重新來過。

[PS.愕然发现,新加坡距离福建3700公里.遥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