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孤独是岁月中沉淀的光影

如果,不管经历了多久,

内心的孤寂都无法填平。



我们心中滋长的孤独,

早已随着年华老去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

它笔直的冲向天空,

向着那虚无生长,

什么也无法将它阻挡。

直到有一天,

我们和死亡相逢,

它使你强大,更锋利,更冷静。

但它和任何人无关。

它深深的扎根在你的生命中,

永远不会退场。



或许,

孤独是永恒的,

正像人们孤独地来到了这个世上,

也将孤独地离开。



然而,

不会享受孤独的人,

不会与人真正的沟通。



我们渴望倾诉,却从未安静倾听。



那么,

就让我独自流浪到只停泊着你的港湾,

成为你心里最温暖的南风。



只是因为我愿意此刻,永远的聆听
 
 
 
PS:读《孤独六讲》后,片段的神游有感。

5 comments:

  1. 整本阅读完毕?

    嗯,我想我和你对这本书的领略有些不一样。但,却是相近的。

    :)

    ReplyDelete
  2. 没有。我没有看完这本书。其实我并不爱这本书。

    ReplyDelete
  3. 我们渴望倾诉,却从未安静倾听.好。我喜欢这一句~
    =]

    ×PS:原来你是SASA的朋友~~

    ReplyDelete
  4. 呵呵。。嗯。也是通过博客认识她的。然后便脸皮厚厚的跑去吵着要见她 XP

    ReplyDelete
  5. 孤獨好像真的是永恆的
    好像不管到哪裡,什麼時候
    也會有那孤獨一陣的時候
    只是,看著我們用什麼方式去釋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