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1

我还是不了解,他是一个怎么样的男子。

我对一个人的过往并不在意。何况我和他才见过4次面,不算熟吧。也许那夜他喝多了酒,或许灯光迷糊,他开始诉说他的从前。

他曾有一位到谈婚论嫁的女友,来自韩国,而后因为意外去世,于是他一个人飞去韩国办理后事。在一个陌生的国家,一句韩语也不会说的他。一个人料理完后事。然后他转回头问我,你能了解那样的心情吗,悲伤,茫然且有种无助的感觉,但是又不能倒下,有更多的事情需要自己去处理。

我记得当下,我只是拍拍他的肩膀说,过去了,这一切都过去。

后来我发现,其实是自己不愿意再去讨论以前,过去的曾经需要掩埋,是踏着被掩埋下的回忆走到现在。谈论从前,那就必须挖开那些土壤,挖着挖着,自己也会沉陷其中,然后掉落在那个从前里。

我知道,我所说的语言和声音都很薄弱,我不擅长去安慰他人。甚至有些手足无措起来。最后我只是静静的坐着,用着玩笑的口吻说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不能让他陷入回忆吧,我那时候是这样想的。


最后的最后。我们都会,舍得不曾舍得的舍得会舍得,习惯不曾习惯的习惯会习惯。



纯粹记录下,一个31岁的男子,一个把前任女友送的戒指带在无名指的男子,一个喜欢回忆的男子,一个每个周日陪妈妈逛巴刹的男子,一个偶尔说话带命令口吻的男子,一个很在意别人说他老的男子,一个会偶尔有事没事问是否在想他的男子。

希望他最后会遇到一个女孩,让他退下手上那枚,回忆的戒指。

1 comment:

  1. 的确,从前的
    都不去提了
    毕竟,每一次要扣起那伤心的故事
    的确,心里很痛
    挖得很累呢

    亲爱的,那次见面
    我的确有察觉到
    你真的不爱翻旧帐


    至于那好男人
    希望他,很快就能够把那枚戒子退下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