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我有一个会收买人心的老板

在一切口头约定还未实现之前,不能开心的太早。这是真的。

记得我之前说,我升级到2.0 也就是我将全面接受其中一家公司的账目。但这个决定公布后,会计阿姨很合作。所谓的合作也就是没有任何意见,安静的存在这。

昨天,也是决定公布的一个礼拜后。

会计阿姨找老板妈妈谈话。

用会计阿姨的原话说:她做事很粗心,而且还这么年轻。觉得她无法担当一家公司的整盘账目。而且还有一点,如果把公司交给她做,还要负责CPF(个人公积金)和GST(消费税)的上交,上交这两个数目是需要Singpass (也就是新加坡人的IC号码和密码)。这个是很私人的东西,能看见个人的税收和CPF。我在这里做这么多年了,你们信任我,把密码给我,我有责任保护好,如果你觉得放心把密码交给她,我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门敞开着,他们说话音量不小,我听的一清二楚。我很傻眼。她也是和我差不多年纪加入这间公司,一直做到现在是两个孩子妈妈的状态,为什么说我年纪轻,况且,我真的不小了的说~

还有一点让我愤怒的是,SINGPASS。加入公司,就是公司的一员,且身为会计,有职业道德的说。做么说到好像我要利用盗取老板们的个人资产似的。而且,我真的不认为,单靠一个singpass能拿到你们的钱。

老板妈妈一句话,我会找老板谈谈。收尾了。

会计阿姨真的好狡诈。好讨厌。我要想个外号给她,还叫她阿姨真的是太尊敬她了。

今天早上老板叫我进去找一个文件给他,拿给他时我顺口问句,我还有机会负责那间公司的账目吗,他说当然,惊讶我为什么会这样问。我把昨天下午发生的事情如实说了。然后他叫我坐下。

他说,他和老板妈妈谈过了,也解释了并说相信我的能力。并且我拥有他100%的支持。不用理会那些闲言碎语。

说了很长一段话,然后我竟然在他面前哭了。哇哈哈哈,好吧,现在事后回想起来好尴尬。但是当下好感动一下说,他很支持我,且愿意给我机会去尝试新的东西。

老板会收买人心,很会!~·

不管怎么样,我想,我应该还是会接手其中一间建筑公司的账目。

不管怎么样,我想,和会计阿姨之间的战役,要拉开帷幕了。

加油吧!~··

6 comments:

  1. 不要说你啊,我看你这篇文章的时候,都有被感动到……
    你的老板很好,好好加油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 俗话说,老板好,员工就不好相处。

      我有那个会计老女人顶着我,我的日子未必能走的顺利啊!~····

      Delete
  2. 能夠被老闆支持和信任真的不容易。
    可是又要開始提防小人了。

    ReplyDelete
  3. 放心吧~真金不怕烘爐火!更何況只是上了年紀的阿姨。
    話說回來,能夠有令人提防以及妒忌的魅力。你應該高興才對!
    因為,只有庸俗無用才不會招惹小人。

    ReplyDelete
  4. 呵呵 是 凡是尽力了就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