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5, 2013

把自己的过往埋了。

在即将开始新恋情的时候,她和我说,我把微博里关于前任的字眼的文字,全部删除了。要腾出地方装新的东西。

我觉得她过于刻意,刻意的把过往撇清。

她回复我说,如果没有删除,自己会不断的把过去的文字拉出来翻阅。

这时,我想起以前看过的一个短篇。

一只小刺猬不小心受伤了,医生帮他包扎好伤口。可是小刺猬一遇见熟人就拆开绷带向他人展示自己的伤口。每次扯开绷带都牵动皮肤,可是疼痛并没有阻止他,再遇见熟人,他还是继续。

最后,他死了,因为不断的拆开绷带,导致伤口感染溃烂。

或许,为了阻止自己这样不断的翻阅过去的文字,删除一切是对的选择。但如果内心无法直视过去,这段感情,真的算是放下了吗?







我对我往事的记忆,一个也不能丢了。就是错误同烦恼,我也爱把它们记着。一切的回忆同样地都是我精神的食料。现在把它们都忘丢,就是同我没有活在世间过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