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10

【阅-人生五章】

人生五章,摘自《西藏生死书》

第一章:
我走上街,
人行道上有一个深洞,
我掉了进去。
我迷失了……
我绝望了。
这不是我的错,
费了好大的劲才爬出来。


第二章:
我走上同一条街。
人行道上有一个深洞,
我假装没看到,
还是掉了进去。
我不能相信我居然会掉在同样的地方。
但这不是我的错。
还是花了很长的时间才爬出来。


第三章:
我走上同一条街。
人行道上有一个深洞,
我看到它在那儿,
但还是掉了进去……
这是一种习气。
我的眼睛张开着,
我知道我在那儿。
这是我的错,
我立刻爬了出来。


第四章:
我走上同一条街,
人行道有一个深洞,
我绕道而行。


第五章:
我走上了另一条街。


********************************************************************
有时候,我们的生活一直在某些情景里循环

遇到类似的人,发生相同的事情

大轮回里面还有小轮回

我们就这样被兜着转


有时候,就算我们察觉了,看到了

也未必能立刻全身而退


知道跌倒很痛,爬起来不容易

所以以为选择逃避就不会受伤

习以为常的一切最好不要有所改变

这样才能保有所谓的安全感

可是,我们依然在轮回里旋转

新的事件还是不断的在眼前上演

直到一天我们愿意面对他,正视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