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一.夜



不知道如何消失的一个夜晚,被酒精镶镀的睡眠。


天亮,起床刷完牙便打开电脑,像往常一样登陆MSN后开始查收邮件,静说很久没有见到我的了。叫我回信记得附照片。。我回头看看我的相机,于是安静的关了邮件,貌似没有什么照片可附。我很久没有拍照了。兜兜转转一会,便关了电脑去洗被单。


今天是好天气,有被单喜爱的太阳。


安娣买回我喜欢的那摊鸭面给我当早餐,离上课的时间越来越接近,我吃的很匆忙,安娣在叠毛巾的时候突然问我,你很久没有吃这摊的面了,味道还是没有变吧?!我抬头看了下她,又低头吃了口面,然后又喝了口汤。嘴里胡椒粉的味道迅速散开。味道还是一样,应该,没变吧!?我回答的含糊。


比老师前一脚到教室,幸亏没有迟到,S帮忙占了前排的位置,还买了我的咖啡。还没有坐稳就端起杯子喝了一口,依然很甜。


下课后,遇到L。便和她一起去图书馆。我们面对面坐着,她很认真的在攻克那道难题,同坐一桌的女孩电话一直处于震动状态,我一直看这她,她是马来人,睫毛很长,耳朵塞着耳机所以听不到被压在书下的电话声。她抬头碰到我的视线,我指了指她的电话。她浅浅的笑着说对不起。我一样回应她的笑,然后视线转去窗外。


阳光躲避过树叶刻印在桌子上,深色玻璃染灰了天空,大朵的云在漂浮着,却失去了原有的妆颜。窗外很寂静的世界。


然后我突然想起霞,这个我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遗憾缺席她的婚宴,她会穿什么颜色的婚纱在早晨的仪式中?又穿什么颜色的礼服在晚上的喜宴中呢?亲爱的霞,现在你一定很幸福的微笑着吧。想到你是幸福的,我也感觉幸福。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晚上了。洗过澡泡了杯绿茶,坐在电脑前听歌,感觉很像夏天。

记忆里那段潮湿的夏天。我很喜欢这个时刻。





失去了价值,因为,送出去的想念,没有人会签收。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