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写给S的纸条

第一次的转身离开,我们彼此向相反的方向,我觉的我们都需要冷静。当你出现在我面前我很意外你没有走。

第二次的转身离开,我走了,你在原地。那时候觉得不开心,为什么我们会这样呢?

第三次的转身离开,你走了,我在原地。心里喊着不要离开,却还是微笑的对你说再见。

故事发展的多像小说情节,但我并不是成功的编剧,并不确定自己能否给它一个圆满的结局。

一直认为女生的心都很细腻,所以才会去注意到那些你察觉不到的细小情节,那些细微情绪。当这些小小情绪慢慢累积,我会在那里自己一个人生闷气,或许都因为一些尘埃的事件。我并不想多用语言向你表达。我觉得你理应要察觉。

和她们叙说,提出一些论据,她们会运用这些论据添加她们自己的观点。一些对你不利的观点。这时候我会维护你,你很忙,你有很多自己的事情要做,你有你的生活圈子,或许你还不够成熟。到最后,我只是静静的听着,然后沉默。

常常觉得,你和我做朋友会快乐过做恋人。朋友不需要在乎到我细微的情绪,不需要给予过多的陪伴。但我会向恋人索取更多。多到当你无法做到的时候,我会很失望。

一次意外聚会认识A。我常说,爱情不能做比较,但当我需要陪伴的时候,A的出现次数最多。之后的日子她们会拿你和他比较。我总在为你找借口,总觉的是因为你没有和她们接触过,她们不了解你,当有事情发生的时候,她们多数会想到A。A就像后备,当你不在的时候。

或许又是因为你回去的事情,所有的情绪一股脑的涌现。我不想多说,也并不是故意对你冷淡。当周三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我接到A的电话,于是我答应和A一起过周末,这或许已经形成条件反射。

一夜并无好眠。醒醒睡睡这样到天亮。早上意外发现手臂上有淤青。然后想到昨晚的情形,头脑依然混乱,无法思考。我发挥了鸵鸟精神,强迫自己不要去想。找更多的东西来做。早晨很早离开家去公司,路上遇到大雨,便想回家。但回家后又不愿意一个人呆在四四方方的房间。然后我就遇到了Z。和Z一起走去公司。我和Z说了这个故事,以第三人称叙述,然后Z沉默,不给意见。我突然觉得你应该很受伤,莫名其妙的被我判了刑却不知道因为什么罪。

然后的然后,我依然不知道怎么做

就静默吧。或许你也需要时间。


----------------------------------

恋爱不是坚固的溜冰场。 恋爱是一片结了冰的湖面。 我们是可以在上面手牵着手,轻飘飘的嬉戏,绕着我们自己的圈圈,只是不会有人来警告我们,冰会在那一 秒溶化、裂开, 恋爱中的我们会在哪一秒,带着忽然冻结的欢笑,掉进冰冷的水中 ,孤单,挣扎,觉得好冷 。 。 。

6 comments:

  1. 不要因为我是男人,就会偏袒男生,我只是说实话 :

    1) 觉得很像小孩子谈恋爱,若只是为了微小的事没做而生气,有这必要吗?若他没做,你就自己做好了,希望越大失望更大。

    2) 拿他的事跟三姑六婆讲,只是把小事给放大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故事,他们这么会知道一清二楚?你说个大概给他们听,他们是抱着什么心理来说的。。。。若他们其中有个刚失恋的,你认为他会替男生说话吗?

    3) 在来,你说你心情没那么糟,是因为有A的关系吗?因为有了A,你可能不在乎S的存在,因为你还会有个伴。。。

    我是局外人,没有资格说你或S谁对谁错,感情里一定会有争执,也一定会有条件更好的男人会出现,所以你自己一定要明白,也一定要学会知足,没有男人是100%的,女生也是一样。。。。。切记。

    ReplyDelete
  2. 1)如果这样,和自己恋爱就好了。
    2)你不懂一段感情中。闺蜜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3)我和A不再联系了。很彻底的。

    很多时候会说。旁观者清,当局者迷。但是,你不是当事人。又如何懂的当事人的心情呢?

    ReplyDelete
  3. 1)相爱就是要互补对方的不足,而不是在投诉对方的不是,抱着这样的想法,才能更珍惜对方的重要性。

    2)你错了。。。。。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加入所谓的朋友意见,只会造成更没必要的误会。。。。简单说,你会相信多年好友的话,还是相信几天男友的话。。。。。这不公平的条件,就已造成对男友的略势。。。。即使他是对的,也可能被否定了。

    3)这个刚知道。。。。所以我不说了。

    也说的对,我不是当事人,所以我diam diam 。。。

    ReplyDelete
  4. 很多时候,一些小细节S没有很好的察觉到。对S来说,或许没有什么。但是他忽略这些,我就会觉得很难过。而这份难过,慢慢就变成一种无理取闹。

    每个女孩都愿意和她的好友分享她的爱情故事。我懂的你所说的,她们提出的论点对S不利,我也会为他辩论,因为是他们不了解S,因为是我当下叙述的语气不好。有因为她们只听了我单方面的叙述。

    恩。我不成熟,在爱情里,我像个孩子。

    很多时候。

    ReplyDelete
  5. 两个人的故事是不存在你,我,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