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分手说爱你】---你知不知道今天我有什么不一样?



          她的男友辜負了她,她為他付出那么多。

  “我不恨他。怎麼會恨?我希望人人都过得好,何況是他。”她說。“从前觉得人像藤條,总要依附什么才能存在;我們把自己依附的東西叫做意义。”她又說。

  “讽刺的是我們常常以為自己才是支撑別人的栋梁,后来发掘世界沒有誰都可以一樣转动。”我說。

  “人人都是为毁灭而存在的。”她笑。

  “所謂意义,不過是我們自制的武器,用來抵御对卑微的恐惧,对死的恐惧。”我也笑。
  “躯体不過是個罐子,生命是容器。生命沒有目的。”

  “生命的唯一樂趣不是得到,是体验。”

            我們碰杯,為了這樂趣。



在這電影中,【Break Up Club】這個貫穿整部電影的线索,多么巧妙的設計。

   找回旧爱,拆散別人。

   當我們受挫的時候,或多或少都有過那樣的“小惡毒”吧。

   於是,讨厌所有的節日,讨厌看到街上手牽手的恋人,讨厌空間里別人的秀恩愛。

   可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是嗎?

  因為受挫,所以渐渐懂得所有受挫的人。

  因為受傷,所以渐渐懂得所有受傷的人。

  因為体会到了自己的無奈,所以諒解了所有人的无奈。

  因為认识到了自己的自私渺小,所以尊重了所有人的自私渺小。

  因為曾經痛苦焦灼,所以怜惜所有人的痛苦焦灼。

  同是天涯淪落人。
  怎麼會继续品頭評足?

  記得那一日午夜,我們一幫子人在咖啡館的小憩。

  朋友說:“我們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吧!為愛的人拍他們的小電影,講他們的故事。這絕對比TMD拍婚庆有意义有挑战得多吧!”

  谁都希望爱得像电影一样。



  你知不知道我今天有什麼不一樣?……我今天有什麼不一樣?



        我跟以前一樣,還是很愛你。

4 comments:

  1. 天意弄人,是你的就是你的...

    ReplyDelete
  2. 说起天意。

    我更相信人的一念之间

    ReplyDelete
  3. 差不多。。。某人啦。。。见我说去喝酒就连消息也不回复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