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1

《2 Fast 2 Furious》

终于结束了校内测,于是午后的时光便属于慵懒的。一杯热咖啡加上杏仁饼干。然后继续追看我的《速度与激情》系列影片。


这一次Paul Walker这次的搭档换成了硬梆梆还有一些粗俗桀骜的黑小子,还柔美的点缀了一位性感入骨的卧底,加一点儿阴郁元素是那个貌似高深却被导演安排的愚蠢之极的所谓boss。这个组合也还不错,美国式的娱乐元素都在,统统围绕在摩擦空气的那些金属灵魂身边,让激情在明争暗斗里演化为速度,驰骋出一路肝胆相照。


影片开始就给了Skyline GTR四分钟去骚包的自恋一下,然后把更多的扣人心弦留给了公路追逐,汽车碰撞,轮胎咬合路面的沉吟以及引擎奔跑的嘶吼当中。与第一部不同的是,女人更hot,车型更眩,美中不足的是貌似“NISSAN”的广告。当镜头一装换,【全自动】已经早我一步说出,呀,又帮“NISSAN”做广告。我觉的电影不应该植入广告,所以我对电影里出现的品牌名字或者logo很敏感。但是,也不用这样复杂,紧张的轻松一下就够了。女卧底为了工作也能和敌人上床,个人英雄主义和私藏钱款的小动作一点儿也不矛盾,不管过去是多么的不堪,只要是驾驶中在奔跑,那一刻,世界就是你的。这让我想起了黄健翔给智联作的广告“我们追逐专注一生的事业,更崇尚自由奔放的灵魂”。

或许,就是如此吧。

你说,平凡的生活,会让狂欢变成一个人的孤单吗?这又会是男主角的心声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