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1

【有心无力】

最近,远在新西兰的表弟阿豪常常打电话给我。我陪他聊天,每次一聊都会一个小时,身边的友人都会惊讶我和小鬼有这样多的东西可以聊。

表弟是小留学生,小学的时候,舅舅为了让他赢在起跑点,便把他送去新西兰。他一个人在外面,虽然身边有其他的长辈,但大多数大人们都在忙自己的工作。我觉的他孤单,因为一个人,虽然他和我说有很多课余节目,有很多精彩的电视节目,他OK的。

他爱打篮球,爱看侦探片,所以我们通常都会聊篮球,说美剧,谈生活。偶然还会说说他喜欢的那个女孩子。

他打电话给我的时候通常都是新西兰时间夜晚10点左右,我问他在干嘛呢。他说一个人在房间看电视。然后我总会把画面想象的很晦涩。一个偌大的房间,只有电视微弱的光线照射在他的脸上。

然后心里便会涟漪开一圈心疼。然后就想去他身边陪他,我似乎受不了身边的人有这样孤单画面的存在。但很多都是有心无力。人渐渐长大后。这样的感觉就会慢慢的越来越强烈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