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相对比美国版那夸张与颜色多重的海报,我更喜欢上面这幅不懂那个国家的宣传海报)

好吧,为了不要没头没尾的看5.所以从朋友那里拷来了前面4部,这里感谢X拷贝电影给我.

一部时长一小时又二十分的电影,我花了两个晚上才看完。五月低压气氛弄到我有点频率失常。于是在临时抱佛脚复习功课的空挡我还是跑来看这部电影。

其实Vin Diesel和Paul Walker的搭档不算让人失望,而类似【犯罪】、【卧底】、【赛车】、【美女】、【情义】、【江湖】等等等的概念被引擎的轰鸣谱奏成一组热血的男性荷尔蒙歌唱,其情节固陋及内在情绪的缺失便不足一哂了。五花八门的改装,缤纷眩目的车技,那些动人心魄的车体包裹着野蛮却魅力十足的引擎。排气管里喷射出的热浪,就仿佛是那份对速度迷恋的火热和对自我叩问的推进。

当Vin Diesel开着那辆“怪物”(父亲留下的一辆庞大面积的车)冲上马路的时候,本就冲破了困扰他已久的源自父亲,进而转嫁于机器的恐惧。不能不说,实现钢硬外表下启动奔腾的心,男人是需要一些刺激的。江湖情仇和速度的飙升就是最好的催化剂。而Paul Walker最终背叛了警察的职责,归还了兄弟一份亏欠的自由,也可以认为是给自己内心长久渴求的自由与张扬一个假想的归处。

我看到很多人对这部电影的评价并不高。大体都一致觉的;除了很速度很激情的飙车场面外其余的一切都很大众很平庸。但我认为片中对于赛车的表达像一个陀螺,完全集中在了“速度”这个点上,硬朗的身体和滚烫的排气管,四肢难免血脉迸张,有点儿雪地里撒点儿野的感觉,仿佛回到了十七八看【古惑仔】的快意恩仇了。为了彪悍的外型与变态的力量,体会一下这份速度里的激情,还是值得的。



未完,待续《2 Fast and 2 Furious》

PS:曾经和自己说过,每看完一部电影都要写一篇字,不管是了了数字或是洋洋洒洒的一篇。但现在回头来看,我发现我拖欠很多篇关于影之后的文字。呃~~~~~~恩,慢慢补上吧,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