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11

【八月盛夏】 • 暹粒

本来以为——行走,可以让枯犒的身心得以治疗。是释放,是“呼”。后来发现——行走,是盛宴,是盛放,是“吸”。------《五月盛放》


从释放到盛放,犹如学游泳时学会了“呼吸”,在水中就有了用不完的力气,不再用挣扎的姿态向前。


八月我将再次出走。

8月6日:这一天逛小圈。早上5点出发前往小吴哥(Angkor Wat,也就是吴哥窟)看日出。看完日出,从大吴哥(Angkor Thom,也就是吴哥王城)的南门(South Gate)进入,逛巴戎寺(Bayon)——巴芳寺(Baphuon)——空中宫殿(Phimeanakas)——癞王台(Leper King Terrace)——战象台(Elephants Terrace)——十二塔(Prasat Sour Prat)这一线。之后从大吴哥的胜利门(Victory Gate)离开,前往托玛农神庙(Thommanon)、周萨神庙(Chau Say Tevoda)、塔高寺(Ta Keo)以及塔布隆寺(Ta Prohm )。中午去酒吧街吃饭,地点是Cambodian Soup Restaurant。然后回GH休息,下午3点开始逛小吴哥。晚饭可以在Champey吃。



8月7日:我的路线是豆蔻寺(Prasat Kravan)——班黛喀蒂寺(Banteay Kdei)——皇家浴池(Sra Srang )——比粒寺(Pre Rup,也叫变身塔),然后前往女皇宫(Banteay Srei)。中午1点多从女皇宫出来,就在景区外吃的午餐。饭毕,就前往东梅奔寺(East Mebon )——塔逊寺(Ta Som,也叫达松寺、塔颂将军庙)——龙蟠水池(Preah Neak Pean )——圣剑寺(Prah Khan )这一线。

8月8日:这一天走崩密列(Beng Mealea )和罗洛士建筑群。罗洛士建筑群主要包括巴空寺、神牛寺和罗洛寺。依旧是上午8点出发,依然选用tuk tuk,下午从巴空寺回到GH,休息了15分钟就前往巴肯山再次看日落去了.


8月9日:早餐,打包行李。然后去邮局寄明信片。等待回程。




La Residence D'Angkor Hotel

我中意这家酒店,网站上看起来就很美一下。有异国氛围。然而这个得等成了暴发户再去,因为一晚就要USD200起跳。T_T~

然而这次一个人出行,我会选择【Ancient Angkor】 从网页上看房间,整体简单,复古。空间大,还提供电视以及热水。最重要的是价钱只需要USD 13一晚。

ღ 签证    落地签证,需要准备现金。USD25美元。

ღ交通     希望酒店能介绍一个熟悉的TukTuk车司机,我计划全程就靠它了。

ღ必备物品     手电筒,雨伞(为了能在下雨时顺利照相,我应该考虑带一件薄雨衣),防晒,太阳镜(防风沙),糖果(应付当地小孩)拖鞋,水壶(要环保,且要多喝水)

 ღ其他     天上的各路神明保佑我旅途一切顺利啦~~

2 comments:

  1. 亲,我的同事们上回去柬埔寨时认识了一个服务很好的tuk tuk,七月份我去的时候会找他,试用后如果感觉很好服务很好,我介绍给你,好不? :)

    ReplyDelete
  2. 哈哈~~~好。。这个是必须的。。好吧。关于TukTuk车就靠你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