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1

【第九楼】------击碎我的心


带我离开这黑暗而寂寞的地方

在冰冷的孤寂里,轻拥我入怀

为我赶走黑暗的一切

让我走进你的心里

空间记忆漂浮着我们的曾经,

我将在你的心跳中获得勇气。

人们为了梦想等待一生,

我却从未在星星中找到未来的答案。

我们手中拥有的时光,

终于一天会随岁月流逝而去。

如果我能拥有你,

如果我能陪伴你,

我将远离背后所有的恐惧。



让你在我的世界停息


把记忆忘掉记忆

不需要思考的空气

呼吸会屏住呼吸

就像亲手丢弃的自己

就像明明知道过不去的过去

只是,灵魂去私奔而已

它正在休息休息

看,太阳正在离开你

你并不能死去




【Photo take by---Jessica Dimmock】

《The Ninth Floor》---瘾君子的世界


美国女摄影师Jessica Dimmock,2004年时遇到了一个海洛因贩子,那个人问她,你是不是愿意和我一起去见各种各样的瘾君子,Dimmock回答:“我愿意”。随后Dimmock带着自己的第一批照片去见美国ICP摄影中心的老师,老师鼓励她一定要跟着毒品贩子继续拍。在她连续跟踪这个人两个晚上之后,她发现了一个公寓——肮脏、混乱、聚集了很多瘾君子,这个公寓就成为了她随后持续拍摄的据点,在这里,她和这群瘾君子一起厮混了三年,近距离地纪录下他们的生存状态。这组纪实摄影作品,最终让她获得成功,2007年秋,她出版了第一本画册,《九楼》(The Ninth Floo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